长安平台化战略成型 乘用车形成五大平台
2010年12月06日 09:5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微车起家的长安汽车一直以来都是低端的品牌形象。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俊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长安汽车的平台化战略已经基本形成,其中乘用车今后分5个平台,发动机有4个平台。

乘用车有5个平台

记者:平台化战略中各个系列是如何区分的?

王俊:乘用车分两个品牌,一个是主流乘用车品牌,按照我们自己的技术标准它涵盖A、B、C、CD 4个级别的产品。下一步做到中高端品牌,按照我们自己的定义会做到B、C、CD、E级产品,微型和小车中的经济型车我们不会去做,而会做高端的经济型车以上的。

记者:这5个乘用车平台中是不是B级别的车型最重要?

王俊:B级车系列其实还有5个系列车型,其中B1是最早给江铃的风华;B2是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B3是跨界的平台;B4为当年三菱输入哈飞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车基础上改进的一款WANGONG车型;马上还要开发B5,这是一款入门级的经济型车。C级别平台上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C201的纯粹车,计划明年晚些时候上市,轴距在2650毫米以上。

发动机开发4个平台系列

记者:在发动机等动力总成上长安好像也有大动作?

王俊:从明年开始我们会开始切换H系列和D系列的高效内燃机,小尺寸、高功率、节能技术,包括直喷技术、增压技术和怠速启停技术都会在这里面去体现。

记者:是否也是有一个系列化?

王俊:发动机今后是4个系列,有H系列、D系列和E系列,同时还在开发一个全新的系列,现在还不能说。今后就是1.0L到1.4L定位为小排量,1.3L到1.6L为中排量,1.8L到2.2L为大排量和一个新的发动机系列,这个新的系列会做到1.0L到1.5L。

相关报道:

长安马自达呼之欲出 一汽表示不受影响

长安马自达"激情之旅"奏响南宁车展最强音

南宁车展专访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

长安汽车:质量是实现国际一流坚强后盾

一汽长安“抢马”:新合资公司成胜负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学珍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