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豪华公务车型 沃尔沃加速进攻细分市场
2010年12月07日 07:0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日,沃尔沃2011款S80L加长版上市,并新增了T4车型。本次上市共有5款车型,售价36.8万-65.86万元。据介绍,全新的S80L加长版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搭载了沃尔沃最先进的创新动力与安全科技。

不过很明显,眼下大家关心的重点不在新车上。沃尔沃的高层显然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还没等媒体发问,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柯力世便直言:“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由此也表明了沃尔沃在被收购后,对自身与吉利关系的态度。

一句话道出了自身立场后,沃尔沃方面毫不掩饰其对中国市场的决心与信心。柯力世表示,无论在市场渠道的发展上还是车型的推出上,沃尔沃都在不断加速, “虽然与吉利永远不会混为一谈,但是吉利与沃尔沃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将沃尔沃打造成为最受人尊敬的豪车品牌”。柯力世自信的表示。

要打造独特的豪华品牌

相对于沃尔沃,吉利方面表现一直非常积极,并显得雄心万丈。正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不久前对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说的那样,“我们不光是要维持沃尔沃现有的水准,更要让沃尔沃重回往日的荣耀,超越奔驰宝马”。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沃尔沃方面同样表现得胸有成竹,“我们有信心将沃尔沃建立成为更强的豪华品牌”。柯力世告诉记者,作为惟一一家由中国公司拥有的豪车品牌,沃尔沃不会仿效竞争对手,而是将凭借独特的北欧风格走出一条自己独特的路。

的确,有了中国母公司吉利的支持,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与其他豪车品牌相比显得更有底气。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在中国始终保持着高增长态势,销量增加50%左右。此外,沃尔沃在渠道扩张上也非常迅速,其中国市场第100家经销商已于上个月正式开业。柯力世表示,中国市场是每家汽车厂商都想获得成功的市场,而现在的沃尔沃比其他竞争对手有更多、更大的优势。

S80L T4瞄准公务车市场

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显而易见,S80L加长版就是其专为中国市场的客户量身打造的车型。而此次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T4车型,更是直接瞄准豪华公务车市场,欲和奥迪等品牌一争高下。

全新S80L T4车型售价36.8万-43.85万元。有市场人士分析,这个价位在豪车市场上显得有点“不上不下”的尴尬,不过如果进攻的是政府采购领域,则比较“有戏”。

沃尔沃S80L T4搭载了全新的高效动力组合2.0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GT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具有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Powershift 双离合变速器是全球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换挡迅捷平顺,同时降低油耗。与之前的S80L 2.5T车型相比,全新S80L T4的发动机排量更小,油耗及排放更低,但却拥有更出色的动力输出和驾驶性能。

新工厂方案将浮出水面

丰富的产品和先进的环保技术是沃尔沃方面一直强调的其竞争力的核心,眼下,沃尔沃正在积极努力将这些引入中国,尽快做到与中国市场的融合。

沃尔沃正在借助吉利加深对中国市场的认识与了解,推出更适合细分市场的车型,增强竞争力。此外,迅速扩大产能,保证销量增长率不断提升,也是其工作日程上的头等大事。据柯力世透露,沃尔沃中国新工厂的建设方案不久后即将浮出水面。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其新工厂的建设及选址问题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这次新车发布会上,沃尔沃高层仍没有透露有关新工厂建设的细节,但对于未来在华发展的不断加速,却给予了相当的肯定。

可以明确的是,在被收购100多天后,沃尔沃已经初步理清了未来发展思路,就是以更多的车型、更先进的技术与竞争对手展开更细分市场的争夺。S80L加长版提升了沃尔沃在中国豪车市场上的竞争力,全新S80L T4车型更是延展到商务和公务客户群体,为沃尔沃在中国的业务增长提供了更强有力的动力。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相关报道:

吉利与沃尔沃的博弈 稳扎稳打还是猛打猛拼

李书福的必答题:沃尔沃想做公务车

豪华公商务座驾全新沃尔沃S80L T4上市

柯力世:沃尔沃S80L T4瞄准公务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