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百亿元扶持车联网 2020年有望全覆盖
2010年12月09日 09:24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Telematics@China高峰论坛”上,来自工信部的官员表示,车联网项目将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得到中央资金的重点扶持,其相关内容已经上报国务院,一期拨款有望很快到位。至于一期资金的规模,该人士称将达到百亿元级别。

根据我国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2020年预计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而作为车联网项目的核心,Telematics技术(汽车移动互联网服务技术)将成为未来投资的热点。与会嘉宾认为,在10年后,将实现100%车辆的网络接入,完成“全覆盖”。

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37万新晋Telematics用户,而今年将会超过50万。根据大会预计,在2015年,至少将有4000万Telematics用户。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吕国英表示,按照平均每个用户每年1000元的消费额度来计算(包含地图、软件、语音、音乐等各式服务),就不难理解为何各大厂家对Telematics如此热衷。

虽然汽车互联网服务前景无限光明,目前的道路却十分曲折,按照iSuppli汽车研究领域首席分析师居禄森(Egil Juliussen)估计,目前仅有15%的供应商能够获得赢利,即便是2013年,这一比例也不会超过一半。

相关报道:

车联网盛会召开汽车手机化引千亿产值新前景

2030车联网不是浮云 成为未来智能城市标志

车联网颠覆传统汽车与交通概念

车联网成物联网首选 汽车电子市场前景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