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出狠招 将重启单双号限行政策
2010年12月11日 15:4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家财经周刊》报道,北京即将出台的治堵措施中,包括在二环、三环、长安街等重点路段高峰期,单双号限行;非本市车辆,五环内单双号限行等“狠招”。

知情人士介绍,前一阶段,北京市交通委多次组织业内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今年10月确定正式方案,随即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实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制度,确保了奥运会期间北京市的道路畅通及良好的空气质量。

北京交通主管部门看到了限行带来的畅通效应,奥运会后,北京市实施了“每周少开一天车”,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的限行措施,开始实行第一轮尾号限行,历时半年。然而,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北京市交通拥堵的状况正持续恶化。

今年4月2目,北京举行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新闻发布,限行政策继续延续,从4月11日开始,具体措施不变,仍是每天少开一天车,该政策为期2年。

目前,限行已经成为北京治理交通拥堵的必选项,将长期实施下去,并且只可能限得更严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