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全球第一目标”潍柴集团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850亿元
2010年12月14日 14:5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日,潍柴集团2011年度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国内外近2000家经销商与服务商、合作伙伴等一同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主题直接采用了潍柴集团提出的战略目标,即“挑战全球第一目标”,此举彰显了潍柴集团明确的战略规划与坚定的市场雄心。

今年以来,潍柴集团再度取得骄人的市场业绩。截至11月底,潍柴集团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810亿元,同比增长63%;实现利税115亿元,同比增长98%。预计潍柴集团全年销售收入将有望突破850亿元,其中各类发动机全年产销将逾75万台,同比增幅可达102%,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最大的高速大功率发动机供应商的地位。

在挑战全球第一目标的战略下,针对未来5~10年的发展,潍柴集团提出了明晰的战略定位与目标。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大会上表示,在未来5~10年,要将潍柴集团打造成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核心技术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一极。

过去12年间,潍柴集团的销售收入从5亿元增长到850亿元,公司从亏损3亿元到盈利80多亿元,一举成为了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装备制造集团之一。纵观这段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谭旭光指出,这是潍柴集团结构不断优化调整,通过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结果;未来,潍柴集团将坚持积极调整结构,均衡发展动力总成、商用车以及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潍柴集团已初步规划100多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其中20亿元用于国家级产品技术中心与实验室的建设,50亿元用于未来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升级改造,并建设国际化产业园。另外,经科技部批准,由潍柴联合行业企业、技术高校、试验机构等18家单位共同打造的商用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产业联盟已经开始运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