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吉奥年产能将达50万辆
2010年12月14日 15:5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12月9日,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浙江举行。广汽集团与吉奥控股继今年4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与报批手续后,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并运营。

吉奥控股是国内专注于经济型细分汽车市场的民营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拥有杭州萧山、台州路桥、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台皮卡、SUV和微客。广汽吉奥注册资本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合资公司注册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据悉,签约之后,广汽吉奥将正式公布其未来的发展规划。新公司产品类型不会有较大调整,仍坚持微车、SUV、皮卡三大领域,但规模需要快速扩大。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此前表示,“我们现在高级车最多,中级车居次,微车还没有。通过微车的补充将能让我们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广汽吉奥的设立,是汽车产业重组模式的又一次突破。在此次国企并购民营的先河中,广汽采取了与收购长丰不一样的做法,目前尚未有高层进驻吉奥汽车。据悉,以后广汽是否会派驻高层管理人员进驻吉奥,要视投资规模的大小而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