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
2010年12月17日 10:54中国工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

图为在成立大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公司董事长周文杰,裕隆汽车集团执行长严凯泰(从左至右)将手紧握在一起。

12月14日,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汽车集团以对等股比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裕隆),在杭州正式成立。来自合资双方的代表——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裕隆汽车集团执行长严凯泰,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浙江省和杭州市等相关部门官员与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也亲临现场祝贺。

东风裕隆项目一期总投资规模为34亿元人民币,将实现从高端切入的方式生产中高端华系汽车,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位于杭州,一期规划产能为24万辆。项目在初始阶段将形成12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产能,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

目前,东风裕隆所属的基本型产品达8款,分别处于开发、生产准备、生产线试生产不同阶段。2011年,合资公司生产的第一款车“纳智捷[综述 图片](LUX鄄GEN)”SUV将投产;2012年起将实现每年投产1款新车的目标,一直到2018年全部推出第一阶段的8款车型。由于在未来的合资公司商品战略中,对每个平台的产品均做出了传统动力车与电动车并肩发展的计划与安排,因此预计双方在合资公司投产不久还将安排增资与扩产计划。

同时,东风裕隆将引入30多家配套厂商进驻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其他第三方配套厂也陆续进入配套体系,预计未来可形成完整的汽车园区。

与生产计划推进的同时,东风裕隆经销商布点工作也在有序展开。12月13日,东风裕隆首批经销商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重量级经销商与东风裕隆签署了销售合约,共同建立纳智捷(LUXGEN)品牌的销售网络。东风裕隆将采取独复式区域切割模式,即依区域销售特性进行弹性切割,将经销商的获利能力作为第一考量,把通路覆盖率快速提升作为主要指标。按此模式,到2013年,东风裕隆的区域覆盖率将接近100%。

成立大会上,由两岸汽车精英组成的经营团队也正式亮相:东风裕隆以东风方面的周文杰为董事长,裕隆方面的陈国荣为副董事长;裕隆方面的吴新发出任总经理,党委书记汪向东,执行副总经理陈力。

陈国荣在谈到东风裕隆产品的竞争优势时表示,纳智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高智能化方面,即在其他方面不输对手的情况下,智能化水平要达到全世界同级车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目前东风裕隆的总装、涂装、焊装、油漆、树脂五大车间和发动机厂已全部建成,并全部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在零部件生产与规划方面,将与整车同步开发、同步建设,并充分利用ECFA框架(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以一套零部件体系兼顾两岸,使东风裕隆的供应平台更具竞争力。

东风裕隆的成立,是海峡两岸签署ECFA后第一个被中国政府核准的新建汽车整车项目。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介绍,东风裕隆项目两个月前刚刚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今天就在这里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合作双方在“打造备受尊重的华系汽车”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他坚信,东风裕隆必将在五年之内进入汽车行业的第一阵营。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东风日产新阳光竞争对手分析

实用家轿 试驾东风风行景逸1.5XL

东风裕隆正式成立 2011年首推SUV纳智捷

试驾2011款东风风神S30 绝对够实诚的小伙儿

东风裕隆正式成立 首推SUV新车纳智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