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半年国内豪华车销售同比增长92%
2010年12月17日 17:04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消息 12月17日,由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China4Auto)所主办的《2010中国豪华车营销渠道创新战略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销售量同比增长92%,达31万辆,中国已经快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向豪华车消费时代。

该统计分析认为,销量的急剧增长还在不断攀升中,相比欧洲国家豪华车占整个乘用车拥有量的20%,中国豪华车的销量占乘用车的比例还很低,因此,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豪华车消费时代即将来临,但中国市场似乎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CEO徐锦泉指出,豪华车的售后市场在中国还未引起足够的关注:“这个市场有其本身的特性,但我们似乎只在低头忙着卖汽车,对市场潜力更为巨大的售后服务缺乏重视、研究和布局。”

此次高峰论坛报告显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迅速扩张,得益于中产家庭的数量不断扩大。根据预测,到2011年,年收入达15万元以上的中国中产家庭将接近1600万户。中国豪华车消费的主力人群已经从先前的高收入者,转移到以年轻白领为标志的中等收入群体。这种消费人群的变化将深刻改变豪华车市场,从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

这次论坛还指出,豪华车企业及相关的汽车经销企业,必须不断在产品的开发、渠道开拓、连锁管理、销售模式、后市场业务上,以创新战略迎接市场的变化,并在变化之中不断把握更好的商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春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