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OlO 撷取大众设计精华
2010年12月18日 13: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国内精品小车的标杆车型上海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A0级车市的地位毋庸置疑,无时无刻不是市场和消费者的焦点。上海大众原汁原味引进全新Polo消息一经传出,就在国内车坛激起巨大反响,引发市场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目前大众的一些全新换代车型,外表的简洁清新是它们共同的特点。你在他们身上看不到过于繁冗的线条,就连进气格栅也简单到了只一线带过。车身的肌肉感比过去更有时代气息,不管你对汽车是否熟悉,你都会很自然的认同这样的造型设计。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新夏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能大获成功,其中很重要一点正是得益于拥有了全新的大众家族的设计外形。

全新POLO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撷取了大众的设计精华,除了像高尔夫6,很多人会觉得新POLO与大众的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几分酷似,尤其是前脸部分的低视角观察,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产生这样的“幻觉”并非无端,首先从尺寸上看,全新POLO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了54mm,虽然变化量在中高级车型看来微不足道,但对于一款入门级小车来说已经相当给力。车高没有增加,反而略有降低,仅从这些简单的数字变化,我们就能大致推算到,新POLO只会比过去更加修长,而这种修长首先便体现在车身整体的酷感上。

全新POlO 撷取大众设计精华

全新POLO的发动机舱没有了过去那种隆起的饱满感,从侧面看你甚至会觉得它有些扁平,尤其是后排,顶线在前舱达到了最高点后便开始缓缓下落,其线条的走势确实与尚酷有几分相像。精致而硬朗的钻石切割前大灯设计,再次强调大众汽车集团最新设计语言,凸显简洁而纯粹的大众几何定义,带来一双锋利而深邃的眼神。独特的黑色飞翼设计画龙点睛般融入前脸当中,优异特质完美融于一身,充满个性和活力,让驾驭者充满自信。

全新POlO 撷取大众设计精华 

刀锋式前导流板设计,不仅要追求视觉上的前脸冲击力,通过左右两端明显凸起强化低重心的效果,而且还在空气动力学上将功能发挥至极致,有效分流气流,减弱高速行驶时底盘气流的举升效果,以提高前部下压力,确保各种状态下车辆与地面良好接触,实现美学与实用功能的完美统一。

全新Polo刚毅简酷的外观造型不仅体现着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延续了POLO家族车型“年轻、动感、时尚”的品牌特征,这是一款与高尔夫有着同等地位的大众车型,一直以来,它被大家所认可,甚至比高尔夫更让中国的车主熟悉,全新POLO上市之日,A0级市场势必烽烟再起。

 

相关报道: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18日上市 先于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POLO高配车型售价将上调

2011款新POLO全新亮相 注定刮起小旋风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POLO面临的远虑近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