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首批试点城市投运新能源汽车12000辆
2010年12月21日 08:08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20日从科技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13个首批试点城市已累计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12000辆。

“当前,世界各国都把发展和应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本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说,2010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元年”,新能源汽车开进了上海世博会和广东亚运会。

张志宏介绍说,在“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我国通过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科技计划,累计投入科研经费约20亿元,专项支持智能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等关键技术攻关和示范应用。

2009年,财政部、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为13个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授牌。2010年9月,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透露,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将由13个扩大到25个。此外,为降低购买压力,国家决定在上海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新华社)

相关报道:

黎峥:东风风神五年后新能源车将占总销量25%

吴保军:新能源路线以混合动力技术为核心

南粤激战第二回合 十八款新能源汽车让世界更友爱

汽车强国起步 千亿中央财政助力"新能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