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郑州第三工厂开工奠基
2010年12月21日 10:56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12月11日,总投资30亿元的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以生产交叉型乘用车为主,计划2012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将充分借鉴当今世界汽车行业的先进工艺技术和建设经验,实现生产管理和质量效益的跨越式提升,投产后,将形成25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郑州基地的产能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指出,围绕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的发展,它所带动的汽车产业链拓展至开封、中牟等地,点线结合的产业布局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随着第三工厂开工建设,海马集团在河南的汽车产销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成为河南百万辆汽车产业规划顺利实现的支撑力量。

2007年,海马拟投资80亿元北上中原建设郑州基地。经过3年的建设和开发,已建成上海研发中心、中牟商务汽车基地、郑州15万辆轿车基地、开封零部件工业园、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另有技术中心、发动机工厂、郑州零部件工业园等一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年产整车能力超过20万辆。此外,郑州基地先后投放了微客福仕达、福仕达腾达、微轿海马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等3款微车产品,3款产品已经在各自领域站稳脚跟。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海马力争到‘十二五’末郑州基地年产销整车60万辆,形成商用汽车、轿车、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零部件、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覆盖高中低端全系列,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大型汽车产业集群。”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