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网络拓展中国至少有100家经销商
2010年12月23日 17:16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英菲尼迪在中国设立事业部,对此斋藤彻表示,在中国设立英菲尼迪事业部,是希望有单独的完整团队,致力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是增长强劲,我们预期在今后的几年当中还将有非常快速的增长,所以有必要在中国建立英菲尼迪团队,增加人员。我们相信团队建立后,面对中国未来有更快速和更准确的反应。

英菲尼迪全系车型在今年均已进入中国市场,而对于川北刚史而言,明年最想要做的则是经销商网络的拓展。他介绍说,目前为止英菲尼迪在全国有25家授权的经销店,事实上25家经销商不足以满足全国豪华车消费者的需求,有很多的重要城市还有空白点,所以,扩大经销商的网络,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的依次布局,这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争取每一个省份都有经销商的网点,有布局完整、合理的经销商网络是实现更好销量的基础。

川北刚史表示,英菲尼迪将投入更多力量用于新市场的开发,进一步扩大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在现有经销商的所在城市里加强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在一些市场潜力非常大的城市,我们有3-4家的经销商,其他的空白点再开发一到两家等。目前做英菲尼迪候选的经销商也是非常多的,但是我们必须审慎地进行选择,寻找一些真正有能力帮我们建立品牌的经销商。说得更长远一点,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我觉得至少要有100家的经销商,关于什么时候达到100家,我不是有特别具体的数字,但是我想3-5年内需要达到100家的经销商来支持在中国的发展。”

对未来发展的预期,川北刚史认为,因为整个豪华车市场增速是惊人的,不是一两个品牌的增长,所有的品牌都在增长,这么快速的增长,不太可能延续到明年,明年会继续增长,但是在速度上有所减弱。如果这个数字下降了,则是对政策、市场作出的反应,毕竟目前市场是引导小排量的车型,不是引导消费大排量的车型。

谈到明年销量预期,川北刚史表示不能给出多少的销售数据,“就市场份额而言,英菲尼迪全球CEO对我们的要求是希望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当中达到10%的市场份额,我们希望有了良好的经销商以后,有了好的车型和产品以后,我们能够尽快地实现10%的市场份额的目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