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总经理称广丰将增加新车投入
2010年12月24日 07:3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接下来将增加新车投入

专访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椋邦彦,在到广汽丰田前曾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我工作过的美国合资公司只是在生产领域的合资,而广汽丰田既有生产也有销售。”在谈到他到广州的这一份“新工作”时小椋说,接下来广汽丰田将会努力增加新车投入,并会更加努力把顾客的意见反映在产品中。

小椋表示:“在中国飞速发展的庞大市场当中,广汽丰田完全不落后,还以令人吃惊的速度不断地发展和扩大。”他说,广汽丰田不会单纯追求不断扩大产能,而是将持续为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作为第一位。他同时希望员工们能够通过工作感受到成长,掌握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小椋说,丰田刚进入美国时当地不少人对“只生产良品”的理念觉得新鲜:丰田提出,如果出现失误哪怕是停下生产线也要把一个工序做好。“这就是充分挖掘员工的智慧和不断改善。这个做法目前在广汽丰田得到了很好体现。这种改善理念在管理、销售层面也应该是适用的。”

环保车或缓解城市拥堵

“我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至少还会维持目前的发展速度。”小椋解释,首先是目前中国宏观经济仍较高速发展;其次是中国市场广阔,2009年每千人汽车拥有量只有45辆,而在欧洲是700辆,美国是1000辆;而且中国的顾客目前仍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潜力仍很大。

随着车市的急速发展,人、车和环境之间的不协调也在升温。小椋表示,面对大拥堵的状况可以通过限购降低城市汽车绝对拥有数,也可以通过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一些更加环保的汽车。

“针对这一点,我们推出了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小椋说,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已发展了10多年,产品兼备舒适性、低油耗和安静等特点。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中,96辆混合动力凯美瑞被提供用作专用车,得到的评价也非常高。

小椋说,在拥堵状况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环保汽车能够缓解环境所承担的压力,同时也希望这种车能够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减少顾客购买时的负担。

相关报道:

广汽丰田全系车型亮相2010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冯兴亚:逸致全面兼容明年中上市

广汽丰田今年已完成26.7万辆的目标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广汽丰田逸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