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恶劣天气 拥堵路段或单双号限行
2010年12月24日 08:0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遭遇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可能引发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适时采取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的措施。”昨日,北京市公布缓解交通拥堵措施红头文件,即日起实施。

此前,市交通委发布的缓堵政策征求意见稿中,该条措施的表述为“在必要时,实施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

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限行

昨天,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公布了缓堵28条综合措施,概括起来分为建、管、限三个方面。

在“管”的章节,提到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和黄标车限行规定。此外,在特别时段和情况下,在部分路段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这也就意味着,新措施正式实施以后,可能出现“尾号限行”与“单双号限行”并用的情况。

单双号限行极端情况才用

据了解,单双号限行措施一般不会使用,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会启用。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周正宇介绍了极端情况的分类,包括: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但具体到哪些路段为重点地区,会上并未明确介绍。

据交通部门一知情人士介绍,目前了解得并不详细,但可以确定,单双号限行的措施一定是在很极端的情况下才使用,类似国庆、多种交通拥堵因素集中的时间,有关部门可能会根据以往经验,对部分路段采取单双号限行。“不会突然通知,有关部门会通过多种渠道公示给市民。”

具体到何种路段可能纳入单双号限行,该人士并未正面回答,但他表示,如果是在奥运时期,“鸟巢”周边就是重要路段和区域。

- 新政解读

除遇极端情况,拥堵路段高峰时段单双号限行外,此次北京出台的治堵措施中,在车辆出行方面,还有一些其他的限制手段和鼓励措施,例如: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外地牌照汽车将不能进入五环;而相应的,政府开始鼓励单位开行班车,规范合乘,希望借此减少上下班小客车的出行数量。

【外地车辆】

早晚高峰外地车禁入五环

工作日也需按规定,遵守“尾号限行”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明年1月1日起,外地机动车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禁止进入五环内行驶。

通告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对外地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这意味着,自奥运会前就有所传闻的“限制外地车进京”成为现实。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高萍:车船税征收与限行等管理手段没有联系

求解北京交通拥堵困局 强制限行带来什么

北京拥堵路段可能单双号限行 或适时征收拥堵费

限行怎么限才行?解堵是一个高科技难题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