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拟投100亿造南京基地 南汽3年如期扭亏
2010年12月27日 09:29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4日,上汽自主品牌荣威第5万辆350轿车在南京成功下线,“上南合作”也迎来了三周年。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宣布,南汽集团今年成功扭亏为盈。当天,上汽与南京市政府正式签署《上汽集团南京基地发展合作备忘录》。

上汽方面预计,2010年上汽集团产销量将超过350万辆,远超年初制定的300万辆目标。南汽集团2010年产销整车近30万辆,是上南合作前的三倍。

根据《上汽集团南京基地发展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上汽将再投入100亿元,形成南京基地100万辆的产能,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带动形成一个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产业基地,提升产业集聚功能,使南京成为上汽集团国内最重要的基地之一。

目前,在南京生产基地,上汽荣威MG双品牌平台化生产布局运作顺利,2008-2009年期间投入巨资改建的南京浦口基地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原本产品线薄弱的MG品牌不断推出后续发展车型。今年4月,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型节能小型发动机(NSE)如期投产,预计今年实现产销近5万辆,新增销售收入35亿元。

2010年,在南汽较为突出的商用车方面,南京依维柯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利税三年增长近一倍,销量增长超过25%。2010年预计销售整车11万辆,依维柯和跃进系列产销量均创历史记录。

据了解,上南合作中以原南汽非整车资产、业务和人员重组新建的东华公司,也在三年内实现了全面扭亏。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从单一的商用车配套逐步向乘、商并举转变;从单一的零部件制造商向系统化、模块化直接供应商转变。

2007年底,上汽以20.95亿元购买跃进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跃进集团将以20.95亿元现金和东华公司75%的股权,换取上汽集团持有的3.2亿股上海汽车股份,占上海汽车总股本的4.88%。

上南合作三年来,双方业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的“五个统一”原则,打破原有界限,“人、财、物”实现了充分融合。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明年三大板块全面发力

上汽MG3明年中上市

上汽集团拟用百亿 在南京投建百万辆基地

上汽名爵MG6 呼市送价值6000元礼包

力争突破23万辆 上汽谨慎扩张国内外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辉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