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治堵综合措施出炉
2010年12月28日 16:2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12月23日,期待已久的北京交通治堵新政正式宣布实施。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北京市将制订小客车年度增长数量和配置比例,按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目前已确定明年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其他单位占10%。

北京将继续实施“每周少开一天车”的尾号限行措施以及黄标车限行规定;停车收费调整计时单位由原来的半小时改为15分钟,居住区及夜间停车收费价格原则保持不变。北京将确保公共交通枢纽场站、公共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用地;打通一批中心城的断头路。“十二五”期间新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中心城区占80%,新增公交专用道150公里以上,增设小区延伸线路和区域“袖珍线路”,新增新能源公共电汽车2100辆。

为改善自行车步行出行条件,北京将建成1000个站点、5万辆以上规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成3万个以上车位的驻车换乘停车场,在地铁沿线规划建设自行车服务系统。北京将积极发展中小学校车服务系统和鼓励单位开行班车,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错峰出行,允许机场大巴、校车、班车通行公交专用道;在公交车辆上新增1000套自动监测设备,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北京还将建设新一代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此外,北京市已正式将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纳入督查和绩效考核内容,各区县政府将按照交通民警与协管员1:2的比例招聘交通协管员。

据悉,新措施发布当日,引发市民新一轮汽车抢购潮,仍不断有顾客赶去4S店下订单、签合同,京城汽车销售店纷纷将营业时间延长至零点。受之前的各种传言影响,这几周北京出现疯狂抢车潮,绝大部分4S店早已把所有车型甚至是展车卖光,连夜抢车的顾客大多需要继续等待现车。除去对新政的不了解,当晚买车的顾客还面临车价上涨的困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