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在上海建设计中心 自主车企盯上海外设计
2010年12月29日 10: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 福特主管设计的集团副总裁J Mays证实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在中国开设一个小型设计中心,研究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和设计趋势。

据Mays表示:"该计划是开发一家小型设计中心,就象福特在伦敦Injeni的做法一样。伦敦的设计中心已经运作8年,福特希望在中国也能找到合适的设计人才。"

在福特等外资车企纷纷在中国建立设计中心,挖掘设计人才的同时。中国自主车企同时也将目光瞄上了国外。在乔治·亚罗并入大众之后,博通也被菲亚特收入旗下。日前,三大汽车设计公司最后的坚守者宾法由于财务亏损即将沦陷。

卷入收购宾法绯闻的中国车企华晨、北汽江淮都与宾法有过密切的合作。早在今年四月,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就曾向外界透露,华晨计划收购或与一家意大利设计公司合作,实现自主设计,但具体收购对象和时间未最后确定。

在凤凰网汽车对江淮总裁安进的采访中问及此事,安进也并未否认,称由于涉及到资本运作的问题,比较敏感,暂时不方便透露。但目前江淮也在意大利成立了设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而据了解,在基于萨博技术基础的车型的设计上,北汽目前与宾法还在保持紧密的合作。而北汽高层也确认了北汽确实正在竞购宾法。

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国的资源、市场是外资车企设计中心纷纷入驻的根本原因,而中国这场竞购则是中国本土汽车业在设计空白上的一次突围,但若收购成功,如何降低其设计成本,如何吸收其设计理念,以及对其后续的研发能力的投入将是最大难题。

相关报道:

为中小企业量身设计 菱智2011款上市

起亚KV7概念车北美车展首发 后门采用鸥翼设计

李潮:汽车发展趋势是新能源创新设计智能化

宝马从奔驰挖回爱将 重新任命为设计总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