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称没有让出江铃股份计划 福特制衡术上演
2010年12月30日 09: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江铃驭胜[综述 图片]的上市吹响了福特与江铃深入合作的号角,同时也拉响了长安的警报。就在福特汽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非地区董事长韩瑞麒表示,福特公司将继续增持在江铃所占的股份之时。业界对究竟是长安还是江铃让出股份,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猜测。与此同时,福特的制衡术也正式上演。

长安称没有让出股份计划 将加强与福特合作

业内分析人士称为确保长安福特获得更多车型,长安让出股份的可能性更大。对此,长安集团官方对凤凰网汽车表示:“长安目前并没有让出股份的计划,未来长安将进一步加强与福特的合作。”而徐留平也曾表示将与福特一起发布一个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6月,福特全球副总裁、亚太非区总裁韩瑞麒拜会徐斌,提出:福特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化与集团公司合作的紧迫性,聚集福特全球资源加快在中国的发展,争取在中国市场更加出色的表现是福特的战略性决策。

然而,就在长安紧锣密鼓的闪电与PSA合资,也忙着拆分长安福特马自达,与马自达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的同时。嗅到了气味的福特开始有了更多的打算。其实,细读韩瑞麒与徐斌会见的这番话,突出的更多的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但是伙伴可以是其他伙伴,比如江铃。

福特将在南昌建福特乘用车基地 2013年投产

除了对驭胜的全力技术支持以及7月新建的南昌小蓝基地之外,据了解,韩瑞麒近期会见了江西省省长吴新雄,表示福特还计划在南昌建立一个新的生产福特乘用车的基地,让福特的乘用车生产在南昌扎根。新的工厂将在2011年春节前作出决策方案,并开始动工,计划于2013年投产。

随着福特与江铃的进一步合作,在基于福特力量支撑的江铃内部大调整中,有分析人士称品牌和渠道在内的陆风资源,或将被纳入新体系。据了解,目前陆风旗下主要包括X8、X6、X9和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CV9、风华CV7五大产品,产品线,特别是轿车产品线的缺乏使得陆风销量表现并不好。据陆风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产品线中,X8是主力,每月销量在一千辆左右,风华CV7基本不做,其他产品约在两百台左右。但目前并未听说要纳入福特新体系一说。”

而此时的长安关心更多的是新合资公司长安PSA的状况。确实,到明年三月,深圳基地已停产满4年。对基地设备的保存和重修确实令长安很是头疼。12月20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到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基地视察,表示将加快进度,把这个双方都高度重视的项目做好。待长安回过神来,向左或向右,福特的制衡术才刚刚开始。(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明年投建乘用车基地 福特江铃合作渐入佳境

江铃年底分网成三大渠道 投30亿建新工厂

长安与福特欲扩大合作关系 在印度销售汽车

马自达携长安另起炉灶 去福特化加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