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指标一旦取得不可转让 4情况必须有指标(2)
2010年12月30日 09:54《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类情况必须有指标

1、办理新车上牌必须要有指标;

2、买二手车时必须要有指标;

3、接受别人赠予的车时,被赠予人须有购车指标;

4、外地车转入北京,比如外地购买车辆进京办理牌照,外地车辆要更换北京牌照等情况均须有指标。

两类情况可保留指标

1、办理名下机动车报废后,购买新车可以保留指标,无须参与摇号;

2、卖名下二手车后,购买新车可以保留指标,无须参与摇号。

单位和个人购车流程

1、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

2、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

3、通过摇号方式获得指标编码。

个人申请者需要具备资质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指标。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包括:

1、本市户籍人员;

2、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3、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4、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5、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6、个体工商户申请指标的,按照个人的有关规定执行。

单位申请需要具备的资质

1、企业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工商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税务登记证书,上一年度在本市缴纳入库增值税、营业税总额5万元(含)以上;

2、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具有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换新车仍可保留原号牌

市交管局12月28日表示,车牌新政实施后,市民卖旧车、换新车时,只要符合一定条件,仍可保留原车牌。

车牌新政实施后,很多车主关心,自己想换新车时,是否还需要摇号,原来的号牌是否可以保留。市交管局答复说,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的执行细则,车主出售名下小客车后,需要小客车更新指标的,不需要参加摇号,直接申请,自取得更新指标之日起六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更新指标。

另外,《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为本市地方性法规,与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没有冲突,因此,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刘冕 侯莎莎)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政策不断紧缩市场压力增大 车市会否重演困难期

推进环保 法国提高新车置换政策奖励标准

广州治堵:公交优先政策尤需“给力”

购置税减免难再续 节能惠民政策将唱主角

年终盘点:2010年的政策与车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