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自主产销逾百万辆 品牌认可度仍有待提高
2010年12月31日 09:4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汽自主第一百万辆下线仪式在长春举行。这标志着一汽自主产销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32.5%。

据悉,一百万辆涵括了奔腾、解放、佳宝、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森雅等从乘用车到商用车的各个细分市场。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李骏表示,商用车和乘用车约各占百万辆的一半。截至目前,一汽乘用车中的高级、中高级、中级、小型、微轿以及MPV6个细分市场的自主比例均为行业最高。而今年前十月一汽解放重卡也以19.9万辆的销量高居榜首。

虽然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不错,但由于品牌认可度的问题,一汽副总工程师李骏坦言其中的利润不高,为此一汽下一步将投巨资为产品更新换代,以提高品牌竞争力。

对于十二五的规划,李骏表示,一汽将投资一千亿人民币使一汽产品更新换代,其中用于技术中心的自主研发预算占97亿人民币。一汽未来将形成一个完整的研发体系,不但有商用,也有乘用,不但有整车,还有总成,同时还有材料和工艺。

据悉,一汽十二五的产销规模是500万辆,其中自主产销规模200万辆,届时,乘用车将占200万中的60%-70%。(黄菲菲)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一汽吉林“十二五”市场占有率欲翻三倍

一汽吉林“十二五”份额欲翻三倍

年内挂牌告吹 一汽股份公司尚在审批

一汽马自达6新年促销优惠达3万元 现车充足

一汽大众车型外阜客户现车认购优惠300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菲菲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