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2010年12月31日 10:29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9、MPV市场发力 众多全新车涌现车市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201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谓是飞速发展,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数据统计截止到11月份2010年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180万辆,同比增幅为25.6%。其中以往不太受关注的MPV增量可谓是大幅增长,11月累计销量超过38万辆,同比增长了83.2%。各个厂商也都看好了这一市场,纷纷推出或引入MPV车型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这8款MPV车型涵盖了各个级别的车型,售价从8一直覆盖到70万。在这些车型中包括了郑州日产的经济型车型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车型广汽丰田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大家熟知的全新GL8[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同级别车型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品牌奔驰今年也推出了两款商务级别的MPV车型唯雅诺[综述 图片]和威霆[综述 图片],售价在30-45万元之间。

10、偶像派+温馨派 车市明星代言热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随着娱乐时代的来临,各大汽车厂商在推出新车时竞相启动重量级明星助阵,为火热的车市再添一道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回顾2010年共有多位偶像派、实力派为进口和国产新车代言,其中韩国天王李秉宪为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代言、《越狱》男主角米勒依然延续着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追缉令。那么除此之外,今年还有哪些明星与新车共舞呢?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在这些代言的明星中,米勒和刘天王在09年就已经出现在各大车展和广告之中,并给消费者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今年也有吴彦祖、李秉宪、海清、黄海波和陆毅/鲍蕾夫妇出现在明星代言的队伍中。

11、自主品牌整体增速放缓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销量统计显示,11月产销分别完成175.48万辆和169.7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6.11%和26.86%,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1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40.01万辆和1639.54万辆,今年整体销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而在品牌表现上,以上海通用为首的众多合资品牌表现抢眼,而奇瑞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增速放缓。

合资品牌销量增速迅猛

限牌/加价/召回 2010年车市大事件盘点(4)

来自各个企业销量数据显示,不少合资品牌前三季度就已经完成销量目标,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相继完成今年销量任务,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已经接近全年的销量。而以上海通用为首的合资厂商销量增长迅猛,其中上海通用今年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

从上面的前10月销量统计显示,由于包含了微客车型,因此有长安、奇瑞、比亚迪三家得以进入10强。在增幅统计方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同比增幅都超过了30%以上,而在自主品牌方面,除了奇瑞有着产品规模优势增长还算迅猛之外,其他自主品牌的表现与整个市场增速来说要缓慢的多。而随着今年不少合资品牌公布自主车型规划后,预计明年自主品牌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盘点过本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大事件,相信您对这一年中的情况也心中有数,马上就会迎来崭新的一年了,网上车市也预祝各位车友在新的一年中一切顺利,同时也预祝中国汽车市场继续红火,网上车市也一如既往,关注汽车,更关注您。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年终盘点30余款12月上市新车 售价4.38-94万元

年终盘点:商用车企业兼并重组提速

年终盘点:2010年的政策与车市

2010中国车市盘点 四大车型迎合市场战略

摇号上牌与上市潮 盘点2010年车市十大关键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旭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