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方案相继出台 车企对车市“谨慎乐观”
2011年01月04日 09:56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23日下午3点,北京市新闻办公布治堵方案,之前风传的摇号限牌措施获得证实。2011年,北京市的新车增量将由今年的75万辆压缩至24万辆,减少三分之二。据媒体报道,广州目前正在讨论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有可能效仿北京进行摇号限牌。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日前透露,广州将探讨在高峰期主干道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据悉,广州市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力争实现中心城区干道车速不低于每小时25公里,同时积极引导个体交通向公共交通转移,基本形成内部交通和过境交通相分离、通勤出行距离和时间相对减少的交通格局。

无独有偶,不久前,重庆市经信委官方网站也公布了《重庆市循环经济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该《条例》提出,条件具备时,可对进出交通拥挤的中心城区的轿车收取交通拥堵费。这是重庆首次提出征收交通拥堵费。而上海市政协公布的《上海发展低碳经济的实施路径和对策建议》中也提出,上海应积极探索在特定区域征收拥堵费,分类平衡中心城区停车费,试点推进部分重点区域车辆限行,从而引导有车族向非中心城区集聚。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也认为,北京限车后,其他城市肯定会效仿,将使2011年车市的增速大大减缓,其中自主品牌小车受到的影响最大。

据悉,车企2011年的产销计划已相继出炉。其中,一汽丰田明年全年销量目标为55万辆,增幅为10%;东风日产明年的销量目标为77.2万辆,增长28.7%;马自达明年在华销售目标为28万辆,增幅为20%;去年和今年最为激进的比亚迪,明年销量也不再激进,产销增长目标为10%觸15%。目前,对明年市场最有信心的莫过于奇瑞——明年将冲击90万辆,增长30%。

可以说,“谨慎乐观”是所有车企老总对2011年车市的整体判断。“按照国际上的经验,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的时候正是小汽车快速进入家庭的时期,北京正是处在这个时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中国用30年走完了发达国家300年走的道路,与此同时,城市的交通拥堵和人们的购车需求之间的矛盾也集中显现了。

相关报道:

百万规模时代自主车企能否攀登品牌高地

2010年中国销售1800万辆 今年车企整合接力

行业格局未稳 多家车企卷入微车之战

我国自主品牌车企提升安全设计能力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