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议:拍牌也需提供车位证明
2011年01月04日 10:01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代表卢汉龙建议,为有效控制私家车的急剧增长,申城应当建立车牌与车位证明挂钩机制,即私家车主必须向车牌拍卖机构提供小区停车位证明,才能参加车牌拍卖。

据记者了解,2005年前建成的小区都没有考虑到停车位的设计,在上海有70%的小区都存在停车难的问题。近年由于私家车的急剧增长,导致小区内车位供不应求,由此引发纠纷不断。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多数小区不得不在主干道上临时划出一些车位,小区乱停车产生诸多安全隐患。“由于车辆拥堵在道路两旁,一旦发生火灾等,消防车和急救车很难开进来。”卢汉龙向记者表示。

卢汉龙认为,只有提高养车成本,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在英国伦敦、中国香港等一些发达城市中,只有获得停车位证明,才能买车。”卢汉龙建议,上海可以借鉴先进经验,采取车牌与车位证明挂钩的机制,即车主必须先提供小区停车位的证明,才能参加车牌拍卖。据悉,此建议得到了不少市人大代表的赞同。

相关报道:

车牌车位投资莫跟风

杭州车牌发至AV号段 部分计划购车者放弃买车

车牌限购引4S店洗牌 京两成经销商明年或出局

北京市交通委:车牌配置指标有效期6个月

北京车牌配置指标答疑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进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