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牌令”使自主品牌调整策略
2011年01月06日 09: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治堵政策之一“限牌令”实施后,汽车销量将比上年减少近七成,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可能遭受的冲击更大。因担心国内其他城市效仿北京治堵措施,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已经调整策略并做好长远准备,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在北京市有4家4S店。“‘限牌令’实施后,销量减少是必然的,长城汽车将对经销商进行优化整合,北京市场最终保留一两家就足够了。”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的副总经理商玉贵说。

“限牌令”也可能迫使潜在购车者提升消费档次,这对价位和档次都偏低的自主品牌汽车非常不利。对此,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将研发推出价格便宜、配置丰富的精品高档车与合资品牌竞争,让消费者有充分的对比和选择。”

“很有可能,未来一两年内,广州、重庆等一线、二线城市也纷纷效仿北京的治堵措施。” 长城汽车对此不仅不悲观,而且积极调整策略并做好长远准备。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从一开始就是从夹缝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长起来的,有优惠政策,积极利用;政策环境不好,积极作为。

商玉贵认为,“限牌令”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加剧竞争、净化市场。长城汽车已经计划推出一批性价比高、有竞争力的精品车,让产品下延,把销售重点向二三线城市和广大的县城、农村地区倾斜,在未来一两年内新增100家下延经销商。同时,长城汽车有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和基础,将针对世界100多个尚无汽车工业基础的国家展开全方位营销。(王民)

相关报道:

最严格公务车改革将启 自主品牌或迎良机

MPV市场自主品牌上升 德系韩系下降

去年国内汽车市场召回95次 自主品牌仅一例

程远:做好合资自主品牌就是为做强中国汽车做贡献

四款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实用大空间(图)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民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