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重组10周年 中国重汽开始向“十二五”进军
2011年01月06日 10:47人民网-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诞生50周年暨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成就展在济南启动,同期,中国重汽2011年商务大会也在济南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发来贺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机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包叙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出席启动仪式。

吴邦国在贺信中对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诞生50周年暨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1960年,重汽集团制造了我国第一辆重型汽车,改写了中国汽车长期“缺重”的历史,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改革重组十年来,中国重汽坚持科学发展、理性经营、精心操作、追求最佳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好成绩,成为我国重型汽车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希望中国重汽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科学规划未来发展,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为真正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不可替代的重型汽车基地的目标而奋斗。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纯济表示,经过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重汽已经具备了改革发展的良好条件和优势,必将在引领行业进步上发挥更大的作用。2011年中国重汽确保产销重型汽车超过23万辆,销售收入过千亿元,增速在18%左右。

据了解,商务大会期间,中国重汽产品展出规模空前,仅整车产品就达50多种。适应节能减排的金王子、豪运系列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一系列轻量化重卡车吸引了众多参会经销商的注意。中国重汽豪7重卡、矿山车和JK6127HK旅游车以全新造型亮相,分外惹眼,加上显著的技术优势,成为展车区的一大亮点。采用中国重汽轻卡技术的王牌轻卡专用车、轻卡箱式车和和海斗牌工程机械首次在商务大会上亮相,让中国重汽今年的展车队伍更加庞大,显示了中国重汽开始向轻、中、重全系列商用车制造商发展的步伐。总成零部件展区的GPS演示系统、重汽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系统演示台、天然气发动机等展台则展示了中国重汽总成技术不断提升的成果。丰富的产品线、不断提升的技术,为中国重汽迈向“十二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执董及副总裁王光西辞任

“十二五”规划:国内车市上演强者通吃?

聚焦十二五规划:扶持新能源汽车 鼓励兼并重组

《“十二五”节能减排倡议书》

探寻“十二五”中国汽车节能减排实现路径

商务部:十二五将实施积极的汽车进口战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