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2011年01月06日 17:17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实习记者 陈晓伟 12月21日,备受媒体关注的奇瑞与日本富士重工联合建厂生产斯巴鲁汽车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

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本网记者首度证实,奇瑞正在与斯巴鲁谈合资。

金弋波表示,奇瑞最近确实就合资事宜与斯巴鲁在进行接触,具体事宜双方正在商谈中,协议最终能否达成还是未知。

此前,曾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富士重工将联合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在大连投资建厂生产斯巴鲁汽车,预计双方共同投资金额将达到30亿日元(折合3570万美元)。而富士重工总裁森郁夫也曾在一些场合透露双方可能在明年3月就组建合资企业达成协议。

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作为唯一没有在中国建厂的日本重要汽车品牌,与中国企业的合资问题一直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国内有多家车企与斯巴鲁传出合资的消息,北汽一汽、上汽、江铃、奇瑞、力帆等均在其中。而产量告急的斯巴鲁急迫需要在华投产,斯巴鲁汽车国产之后价格有望下降5万元左右。

相关报道:

斯巴鲁合资计划将公布

斯巴鲁销量破10万 力狮分期“零利率”

斯巴鲁确认与奇瑞洽谈 合资计划明年3月发布

斯巴鲁确认与奇瑞洽谈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