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适大车热销 小排量车消费现升级趋向
2011年01月07日 11:03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巧可爱又省油的小排量车,多年来始终大受消费者欢迎。但随着社会消费的升级,小排量车的消费观念呈现出一种升级趋向,即人们不再满足于小排量车的精巧,而转而追求宽敞舒适及操控乐趣,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的热销便是一例。

风行汽车新近推出的小排量城市代步车——景逸1.5XL,虽然售价最低仅5.99万,却以“宽敞、舒适”的独特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上市第一个月,便收获订单近7000辆,随后销量不断攀升,并出现了排队购车、一车难求的热销盛况,被消费者誉为“最舒适”的小排量轿车。

据了解,景逸1.5XL长、宽、高分别达到4.32×1.804×1.62米,轴距长达2.685米,已经达到帕萨特等B级车标准,堪称小排量车市的“空间王者”。驾乘者,不管体型怎样,不管高矮胖瘦,都可以在景逸1.5XL车内自在地伸展身体,尽享舒适。例如,景逸1.5XL车高为1.62米,比同级车型要高出10-20厘米,身高1.78米的知名美女主播李艾,腿长近1米,可以轻松入座,而且头部距离车顶仍有2-3拳的距离。再如,《快乐大本营》主持人杜海涛体重100公斤,体型硕大,坐在后排车厢内,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相比传统小排量车有点“肉”的操控感,景逸1.5XL的市区操控则显得迅猛有力,能让车主体验到驾驶的乐趣。景逸1.5XL搭载了三菱当下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4A91发动机,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 143 Nm的峰值扭,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很适合时速低于80公里的市区工况,让操控变得迅猛有力,让车主驾驭自如。

针对小排量车消费的升级趋向,业内人士分析,整体的社会消费升级固然是一方面因素,但也与人们生活形态的变迁密切相关。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身高体型变高变大,因此需要的空间也越来越大。例如,房子越来越大,电视越来越大,相应的,车子也要越来越大。此外,伴随着通货膨胀,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空间局促的传统小排量车会有一种压抑感,而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则可以帮助人们释放身心,因而受到欢迎。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