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高管泄电动车技术遭停职 机密或流入中国
2011年01月08日 08:4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PA)三名高管因涉嫌公司泄露电动车相关技术,正在接受为期五个月的内部道德调查,已受到停职处理。

雷诺高管泄电动车技术遭停职 机密或流入中国

雷诺发言人Caroline De Gezelle(资料图)

雷诺发言人Caroline De Gezel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道德调查始于去年8月,这三位高管自1月3日开始停职停薪,等候最终裁定。但该发言人拒绝透露三位高管的姓名,关于此次调查的更多细节并未披露。

据悉,3人泄露的是日产雷诺集团定位为战略项目预计将投入约46亿欧元开发的电动汽车电池和马达相关机密。法国《费加罗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称,被泄机密可能最终为中国“买家”获得,但雷诺并未公布机密的去处。雷诺汽车及法国当局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法国工业部部长Eric Besson对此表达了忧虑,并通过法国RTL电视台提出警示,法国或因此面临一场“经济战争”。

雷诺及其合作伙伴日产致力于开发新能源汽车,两家公司在电动车项目中共同投资了40亿欧元。雷诺期望到2015年或2016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实现年产20万辆。今年,雷诺在欧洲推出了三款电动汽车,日产则已推出纯电动车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Leaf)。 受此次风波影响,巴黎证券市场上雷诺公司股价应声下跌20美分或0.5%,至每股44.74欧元。

相关专题:

雷诺电动车间谍案

相关报道:

法国工业部长:雷诺汽车间谍案堪比经济战争

雷诺高管涉嫌泄电动车技术遭停职 公司股价下跌

雷诺科雷傲少量现车 购车赠送大礼包

雷诺中国升级为总经销商 明年经销店将达80家

静态图解雷诺纬度 车型摆脱小众/空间有待提升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