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上市产品线渐全 华泰誓做自主柴油车第一
2011年01月11日 07:41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1月11日报道 近日,华泰汽车成立10周年庆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千名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和集团员工齐聚,但他们中的许多人此行的目的并不在于欢庆华泰10年华诞,而是为了近距离看一看华泰的首款自主中高级轿车——华泰B11,因为当晚,也是华泰B11的上市典礼。

B11欲进入一线市场

“B11的寓意是一流B级车中的第一名,也可以理解为2011年的第一名。”华泰汽车集团总裁刘志刚如此解释B11的命名含义。诚然,作为华泰汽车的首款柴油轿车产品,B11肩负着为自主品牌柴油轿车探路的历史使命。

实际上,早在华泰B11的下线仪式上,刘志刚就曾表示,为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华泰汽车计划新增100家经营全系列产品的4S店。据悉,随着B11的上市,已有50家全新4S店开业,而今年1季度,另外50家也将陆续营业。届时,新建的4S店将与原有的136家网点构成华泰全新的销售格局。

“虽然华泰的主要市场是云、贵、川,但在北京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B11的市场定位并不局限在二、三线城市,我们相信它有能力参与一线城市的市场竞争,B11必将立足于国内,并走向国际。”刘志刚说道。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华泰B11配备了2.0 TECV柴油与卡瓦奇1.8T汽油两款发动机,结合不同的配置,共有4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1.97万元起。华泰汽车内部希望华泰B11在2011年的销售量能达到2万辆。

产品线逐渐丰富

虽然柴油车在中国尚未形成气候,但华泰汽车方面表示,未来5年,华泰将在3个平台上规划8款柴油发动机,并以SUV车型为重点推出6款新车型。

刘志刚坦言:“目前市场上汽油发动机占主导,华泰也将持续秉承‘一汽一柴’的动力总成规划,但我们一直坚信,柴油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华泰仍会力主柴油动力,希望通过柴油的推广成为自主品牌清洁柴油的第一品牌。”今年7月份,全国将执行欧Ⅳ排放标准,华泰的柴油汽车今年也将全部升级为欧Ⅳ标准。根据华泰提供的数据显示,与汽油机相比,华泰清洁柴油车的碳氧化物排放量减少了25%左右,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降低了约45%,碳氢化合物排放仅为汽油机的三分之一。

而在“十二五”期间,华泰还将布局小排量柴油车、小排量高效能汽油车、油电混合车和纯电动车,开发A级车平台上的系列产品,并推出小型城市化SUV。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