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2010年透支性消费将致一季度车市波动
2011年01月11日 09:2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2010年四季度政策退出和北京治堵等因素导致的透支性消费,我国汽车市场可能在今年一季度甚至更长时间出现一定波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在昨日举办的中汽协信息发布会上对今年车市情况进行了预判。

实际上,早有业界专家表达过类似担忧,但大家一致认为,到年中左右车市将会恢复正常增长状态。顾翔华也指出,这种波动是阶段性的。该协会同时预测,2011年汽车产销增速为10%-15%。

此外,根据中汽协昨日公布的数据,去年一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破1800万大关,分别为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刷新全球产销纪录,并再次蝉联全球第一。对于这一业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受益于各车型全面增长,自主品牌份额有所提升,汽车出口逐步恢复,大企业集团产销规模整体提升等因素,汽车行业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郭奕涵)

相关报道:

产销超1,800万辆后 车市一季度或现恐慌性消费

电动车叫好不叫座:私人消费市场启动要等2016?

哈弗M2销量激增60% 引领家用SUV消费潮流

跟随奔驰Smart发现CBD都市消费新坐标

消费地与生产地哪里更适合办汽车用品展

2010年大事记·消费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奕涵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