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津城新车新车卖得火 销量突破26万辆(2)
2011年01月12日 15:22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 销量有望攀升至28万辆

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后的新年第一周以来,津城各大汽车经销商普遍反映“有点冷”。“上周,新车销售量明显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底卖的太好,透支了现在的市场。”胡学伟认为,刚性购车需求的客户,在去年年底,购置税优惠取消前就出手了。

现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月,对于本月车市行情的走势,不少车商表示继续看淡。“厂家的优惠政策在去年年底就基本结束了,新政策还没出台,现在4S店既无冲量压力,也没有库存压力,并不急于推出优惠,销量自然难以提高。”一汽丰田4S店销售经理刘先生表示,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一定程度阻碍了资金不充裕的非刚需购车者,而去年12月的火爆也透支了部分春节前的销售量,再加上很多车型已断货,这都将导致春节前的销售量下滑。

对于2011年的天津车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优惠政策在减少,但并不会对车市造成严重冲击。“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销量的主力军已从经济型轿车向中高端轿车和SUV车型转移,这也是消费水平提高的一个转变。”一汽丰田刘经理认为,从一汽丰田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处于低端价位的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如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卖得好,此外RAV4的热销,也充分显示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青睐。

据悉,2010年出台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到目前已公布4批节能车补贴目录,基本覆盖市场上70%左右的小排量车。空港汽车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但是节能车补贴的3000元能够继续刺激小排量车的销售,从而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对于2011年的天津车市,他认为新车销量将持续走高,全年销量预计会达到28万辆。

市商务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本市将狠抓汽车消费产业链建设,加大新车销售、租赁、二手车交易市场及报废回收拆解再利用等各产业链条的整合开发,提升空港汽车园、环渤海汽车城,启动区域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

拥堵染上“蔓延病”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长,交通拥阻已成为现代市民都不得不面对的“城市病”。天津这座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大都市,近几年来,机动车保有量均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快速增长的机动车依然给本市道路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80多万,仅2010年一年,新增机动车上牌就达31万辆,首次突破一年机动车增长数量破30万的纪录。其中,这一年内,仅小汽车上牌数量就达到27万多辆。机动车数量的激增,不仅给本市道路交通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随之而来的道路交通拥阻、停车难、停车乱等诸多问题均凸显出来。

据有关部门统计,本市中心城区的部分路口路段,机动车平均高峰小时流量已达到5000辆左右,而诸如南京路、新华路这种人流车流均较大的路口,机动车平均高峰小时流量可达到7000多辆。在城市道路的总体交通流量增加的同时,城市道路尤其是中心城区道路的通行压力也进一步加剧。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本市一直在不断加大路网改造力度,但随着交通流量越来越大,饱和的道路越来越多,路网也越来越脆弱,一点出现拥堵,蔓延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机动车数量的激增,停车需求也日益增大。近日,从交管部门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本市中心城区停车缺口就达31万个。而随着机动车数量的继续攀升,这个缺口有可能会继续拉大。一方面是日益加剧的停车难题,一方面又是部分不守规矩的驾驶人违法停车问题凸显。日前,由交管部门发起的一场整治违法停车专项行动,在新年伊始拉开了序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2011款奔驰GL500 天津地区现车178万元

天津一汽威志V2 享3000元国家补贴

南京购天津一汽威志V2 享3000元国家补贴

新一代马自达5样车天津到店 现已接受预订

试驾天津一汽威志V2 坚决意志与高尚节操

2011款宝马X6中规版现车低价 天津有售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