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0两厢车:小排量宽适化
2011年01月14日 14:02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70后、80后等年轻消费群的崛起,时尚动感的两厢车,在2010年获得热烈追捧。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两厢车增速超过三厢车15个百分点,进入10年,这一数字接近18个百分点。每个省会城市两厢车的市场占有率,均突破了20%,个别区域甚至超过了80%。两厢车市的火热发展,使不同风格的两厢车型层出不穷,因而消费也呈现多元化趋势。

小排量大两厢崛起

现在的两厢车,后排座椅一般都可以折叠,折叠后制造出一个很大的后部空间,这就为购物、搬运家庭用品、外出游玩时提供更多的方便,而三厢车相对窄小的后备箱就显得有些“弱不禁风”了。此外,由于没有了尾箱的设计制约,现在的两厢车空间设计得越来越宽敞,以舒适的出行享受,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例如近来火爆热销的小排量大两厢——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

景逸1.5XL车身长4.320米,宽1.804米,高1.620米,三维尺寸均比同级车型超出10-30厘米,轴距更是长达2.685米,达到了帕萨特等B级车标准。宽敞的空间带来的是极佳的舒适体验,驾乘者,不管高矮胖瘦,都可以在车内尽情舒展身体,获得自在的感受。例如,全车座椅到车顶距离近一米,身高1米8的人可轻松入座,头部空间绰绰有余;前后排最大腿部空间都接近1米,驾乘者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前后排肩部空间都有一米五左右,5人同乘绝不会有拥挤感,充分满足了家庭全员出行的需求。

欧风日渐

从下半年开始,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陆续释放产能,销量也应声上涨。与之呼应的是,另一款A级两厢车英朗,在完全释放产能之后,XT+GT销量甚至进入“万辆俱乐部”。在终端市场,新高尔夫与英朗几乎处于一车难求的状况。从早期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到现在的新高尔夫,再到英朗,欧系血统已经成为两厢车的消费主流,其关键原因在于技术获得了认可。

例如,第六代高尔夫在上市时就打出了技术牌———“A级车最高制造水平”。按照一汽大众的说法,全新高尔夫在质量上完全突破了以往轿车的级别划分,更多的热成型钢板,双面镀锌工艺,长达32米的激光焊接,使第六代高尔夫拥有了更加值得信赖的主动安全性。同样,热销的景逸1.5XL也打出了“德系安全标准”的招牌,该车型的车身结构设计出自德国最大的汽车设计机构——爱达克之手,爱达克为景逸1.5XL量身定做了3H车身结构,总成扭转刚度高达940KN/rad,能够有效保障安全。而为了保障乘员在发生侧面碰撞时的安全,景逸1.5XL的B柱采用4层钢板,且为一次性冲压成型,发生碰撞时不会折断,只会变形,因而具备较强的抗冲击能力。

色彩更加靓丽

对于两厢车而言,其消费群体大多是追求活力和时尚的年轻人,他们对于鲜艳亮丽的颜色追求,在两厢车的销量表现得非常明显。例如,福克斯两厢版的颜色就要比三厢版鲜艳得多,两厢版的福克斯黑色极少,而且一般都卖到了三、四级市场;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以橙色、红色、黄色等彩色为主。

赢得女性青睐的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将色彩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春季版浪漫灵动的粉红色、夏季款清爽剔透的天空蓝、秋季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般灿烂的金色、冬季柔和温暖的咖啡色、以及更具个性的双色车身,每一款雨燕都拥有自己的独特魅力,为那些追求时尚与个性的年轻人带来更多的心动选择。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