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推广新能源的首要责任应归于政府
2009年05月11日 14: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按照《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工作进度要求,6月份,《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将出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将进入提速期。今日,凤凰网汽车特连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徐长明在采访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我国赶超世界汽车工业的突破口,但发展新能源汽车不能一哄而上,政府与企业都要稳步推进。

目前,国家出台的一些扶持政策对自主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2011年新能源汽车达到50万辆的产能没有问题。徐长明认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首要责任归于政府,强调政府消费起示范作用的目的十分明确。《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50万辆作为汽车产业的一个努力方向,表明政府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态度。

“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须经历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目前国内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热情高涨,但大多数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更多的还是在造势,吸引眼球。”徐长明强调,现阶段我国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混合动力技术、电池技术与国外企业比较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关键还是依赖技术、成本及公用设施问题的解决。目前,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还只是“示范工程”,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政府应该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应该起到示范作用。(欧阳卉)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徐长明:上海车展或成为零九年车市拐点

徐长明做客《车展非常道》 文字实录

徐长明:今年中国汽车销量超美完全有可能

2月销量快评:徐长明称我国车市整体见好

徐长明:我国车市整体见好

国家信息中心徐长明:2009年车市比预期乐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