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欣烈:通用复兴根本在于推出消费者喜欢车型
2009年06月01日 19:31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汽车宣布破产保护,将会产生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冒险。政府以大规模的纳税人资金为代价,成为“新”通用汽车的大股东。同时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意味着这家公司将会关闭更多的工厂、经销店,进一步造成零部件供应商的减产、停产,这一切会带来数万名工人失业。所以一旦未来通用汽车的经营不能有所起色,那么民众、相关债权人的愤怒可能会严重伤害奥巴马的政治生涯。另一方面,对于通用汽车这家公司来说,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使它得以免除了数百亿美元的债务、获得了更低的运营成本以及数百亿真金实银的救助贷款。拥有优质资产的“新”通用从客观条件来看,是一家更健康、高效率的汽车制造商。不过尽管奥巴马政府将会对董事会进行清洗,但通用汽车的核心管理团队与之前相比,仅仅缺少了瓦格纳而已。这些“血统纯正”的通用人是否能够为这家官僚、管理结构臃肿的公司带来变革,仍未可知。而通用汽车真正能够复兴的根本还是在于能否推出消费者乐于购买的汽车,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最后,奥巴马政府对通用汽车的要求有可能与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生存、发展战略存在冲突,如何平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将是现任CEO韩德胜的一大挑战。但目前,还谈不上什么复兴,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环球企业家》主笔 于欣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