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公泰:东风有限明年销量破百万辆
2009年12月24日 07:20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明年秋天,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投产使用。这个工厂是完全按照日产标准建造的。建成后,包括花都、十堰、郑州三个生产基地将柔性生产日产车型,提高产能。”近日,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在谈到“东风日产可能借用郑州日产产能”时表示:“为了实现明年东风日产产销60万辆目标,将考虑采取各种可能方法。”

尽管中村公泰没有对“借腹生子”一事做出直接答复,但答案显然了然于胸。面对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东风有限不会轻易放过如此好的发展机会。“预计公司今年全年的销量将达到90.5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东风日产的销量为51.7万辆,增长47%,在主要乘用车厂家中的排名将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中村公泰表示,东风日产2010年的销售目标已锁定为60万辆。同时,东风有限年销100万辆的时间表也由2012年提前至2010年。

中村公泰表示,为了实现2010年销售100万辆汽车的目标,东风有限将升级生产设施、提高生产线速度。在新产品投放方面,东风有限2010年将推出两款新车型,在东风日产推出一款基于日产全球平台V平台的紧凑型车,在郑州日产推出一款轻型商用车NV200。据悉,这款紧凑型车实际上就是日产V平台的新一代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将搭载1.2升、1.3升甚至是1.5升的发动机。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总量估计将达到134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3%,我估计明年的市场需求不会有这么高的增幅,但大势仍然向好。”中村公泰表示,虽然中国政府明年将收窄对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幅度,但中国汽车产销快速增长的趋势不会改变,尤其是广大的内陆地区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可供挖掘。“目前中国已经是日产全球第二大市场,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也指日可待。”

“日产不久前在日本发布了全新电动车LEAF[综述 图片 论坛],该车将于明年在美国和日本推出,随后将于2011年引进到中国。”中村公泰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少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