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学红:汽车金融新政是一把双刃剑
2010年01月19日 20: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中国汽车金融新政策有望在今年3月正式出台。而国家将主要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针对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特连线了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郎学红。

郎学红:今年不会透支明年车市 预计增幅15%

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郎学红

郎学红表示,汽车金融的发展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目前的购车贷款形式对于消费者限定过多,如:限定还款周期短、对个人收入限定严格等,导致不能有效拉动个人汽车消费。而现行的《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也存在门槛过高、限制范围过多等不足,对开办的汽车金融公司做了过于苛刻的限制,如必须拥有一定的资金额度,以及对其他财务机构进入汽车消费信贷领域的限制等,实际上是巩固了银行在市场的垄断行为。在这种现状下提出汽车金融新政,将能有效的带动一下三类人群消费:一是有购车资金困难的人群;其次,是看重资金现金流,希望有周转现金去做其他投资,但又有购车需求的人群;还有一类则是有车人士存在的升级换代、以旧换新需求。

另一方面,若汽车金融新政策的力度过大,大力拉动汽车消费,则可能导致2010年的汽车市场过快增长。增长过快可能导致诸如车企竞争不够激烈、环境恶化、交通拥堵等一系列后续问题。所以说,汽车金融新政的出台既有利得一面,也有其弊的一面,是一把双刃剑。(戴琦)

相关专题:

汽车金融新政风雨欲来

相关报道:

中国汽车金融新政春节后将出炉 至少助推车市200万辆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新能源和金融政策颁布

汽车金融新政蓄势 自主品牌将迎来第二春

多车企筹建金融服务 汽车信贷新政胎动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