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谈收购萨博:北汽看重技术 收购听市场的
2010年01月26日 10:20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收购萨博,是过去一年中,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不可回避的重要案例之一。对于最后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业界持各种观点,徐和谊则坚定表示,兼并重组看重的是目的,是靠市场需要进行的,北汽需要的只是萨博的技术。

徐和谊在25日参加中国经济网《程远会客厅》时对主持人程远说,并购重组,首先要了解并购重组的目的是什么。

谈到北汽并购重组的目的,徐和谊说,第一,就是丰富产品系列;第二,通过并购重组,提高整个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围绕采购、销售体系,把竞争力提上来,这也是并购重组的基础;第三,能够在技术、或者资源上,得到更强的保证。徐和谊强调,并购重组的目的,不是凑大,过去就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教训。

他同时表示,这次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给企业指明了一个方向,但至于怎么做,那么市场说了算。北汽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要朝着这个方向走,只不过前提是要找到合适的资源。(董琳)

在具体谈到收购萨博时,徐和谊提到,有媒体关心问为什么不要萨博品牌。他反问:要它干什么?我要的只是技术,我要它品牌干什么?这也正是北汽的目的所在:只要技术!至于工厂和设备,徐和谊认为,"未来全世界装备水平最好的汽车厂,肯定在中国"。

徐和谊肯定地说,对北京汽车来讲,收购萨博大大提高了我们自主品牌乘用车开发的能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缩短了时间,反过来说,还有一点,降低了开发成本。所以,成功收购萨博的部分资产实现了我们一个小的跨越。

这一点也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的认同:中国汽车企业要开发一个产品,就要把时间缩短,特别对于北汽集团来讲,它更显得急迫,一定要走自己的路。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