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奇瑞上市募资势在必行
2010年02月03日 17: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奇瑞汽车正式公布了代号为“精耕2010”的年度战略规划。2010年将推出17款全新或改款车型,销售目标确保70万辆,力争达到90万辆,并将在上半年A股上市。就此事件,凤凰网汽车对中信证券的有关分析师进行了连线采访。

该分析人员指出,对于奇瑞汽车2008年到2012年总值达150亿元的五年投资计划来说,去年6月份通过出售不足20%的的股权募集的约29亿元资金尚不足以解决市场运营的问题。虽然有相关银行方面的支持,但随着奇瑞汽车自身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进一步的发展需求势必带来更大的资金压力。对于奇瑞来说,通过上市募资势在必行。

早在2008年3月底,奇瑞汽车就已在计划上市,但由于市场状况不佳,IPO停滞,公司上市计划并未成行。2009年7月底,随着A股IPO重启,奇瑞汽车对外证实已再次开始IPO的筹划工作。

是在H股上市,还是在A股上市?或者从H股回归到A股?车企上市面临这样的选择。中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国家鼓励自主企业的创新发展,对于民营企业而言,向银行借贷不是解决资金缺口的最佳渠道,实现上市目标,募资势在必行。

相关报道:

奇瑞2009完成销售目标 全力精耕2010

奇瑞今年推6款新能源车 上半年A股上市

威麟X5凯旋达喀尔 大奇瑞剑指90万辆

安徽电视台与奇瑞汽车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