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凯美瑞低价入市 中高级展开"拉锯战"
2010年03月09日 07:41搜狐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就在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0升车型启动涨价的同一天,2010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宣布增配低价入市,这似乎预示着凯美瑞与雅阁的另一场较量正要开始上演。虽然这场战役是以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开始,但较量的结果却同样难以预测。

记者了解到,新上市的2010款凯美瑞车型在前款大改动的基础上,主要配置和价格上进行了调整,车型增加至12款,特别为200G和240G车型导入原先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更重要的是,新凯美瑞此次几乎是“降低全系身价”来应对市场竞争:2.0升最低配售价为18.28万元,而G-BOOK车型最低售价仅为23.18万元,与09款凯美瑞相比价格分别下调了7000元和1.7万元。

对于2010款凯美瑞的改变,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向记者解释道,将新凯美瑞的入门级车型价格降低,同时增加部分车型配置,是想通过这两种方式,提高新凯美瑞的性价比,维持并提升其销量。据了解,凯美瑞去年销量为15.62万辆,而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7万辆。

有行业相关人士分析认为,2010款凯美瑞的这些改变,与近日来丰田车型因召回事件引发由上至下的优惠措施不无关系。据北京市场反映,在2010款凯美瑞上市之前,老款凯美瑞的市场优惠为1万元左右,而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优惠幅度也分别下探了几千至上万元不等。京城某广汽丰田4S店销售经理向记者坦言:“现在部分丰田品牌车型价格都出现松动,而新凯美瑞的降价则是为挽回部分流失客户,让大家看到丰田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诚心。”

此外,该人士还分析表示,增加新凯美瑞的G-book车型,从另一层面来看,也是广汽丰田保持该车型在中高级车领域中商务地位的重要举措。

有数据显示,目前凯美瑞和雅阁的车型销售格局呈完全相反状态:去年,2.4升凯美瑞销售了9.3万辆,占销售总数的近六成。而另一方面,雅阁的2.0升车型的销售量却占据了其销售总量的六成左右,从一定角度来看,这两款车的车型竞争并没有正面交锋。

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雅阁2.0升车型的价格上调目的在于使2.4升车型成为主流车型,以改善目前的产品结构。很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广汽本田更想让雅阁在品牌高度上有一定提升,以便更好地与凯美瑞竞争。

“但市场环境形成已久,仅通过提价销售是否就能调整车型销售格局还很难讲。”某行业专家认为,2.0升雅阁的性价比高是成就其销量的主要原因。他向记者分析道,从去年市场来看,中高级车市场不仅出现了年轻运动化的车型,最主要的是一些中高级车的价格使得整体市场售价出现下倾,这其中就包括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由此可见,价格战很可能仍是今年中高级车市的主要竞争表现行为。

冯兴亚分析表示,今年的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强度会与去年差不多。对于17万辆的凯美瑞销售总量来说,将会分配约1万辆给即将上市的油电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车型,而剩下的约16万辆车型销售会与去年的销售情况差不多。

一边是传统中高级车型的“价格调整”,一边是新兴中高级车型的“穷追不舍”,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在两大“巨头”的调价风波下,正在逐步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此外,记者从北京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获悉,2010款凯美瑞已经到店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