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的特色 新捷达为啥还玩改款?
2010年03月17日 07:19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本周上市,引发很多车迷质疑:为什么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的捷达还不退市,居然再次玩起了改款?

捷达车1991年正式引入中国,和上海大众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一起,成为最近20年中国车型中的“常青树”(之前包括富康)。从2002年开始,捷达车仍然能连续3年夺得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为一汽大众的总销量发挥余热。到2009年,一汽大众的销量为54万辆,捷达就贡献了21万辆,占到40%份额,捷达理所当然不在停产之列,倒是引入不久的大众开迪2007年因销量不足而停产。

为了保持高销量,捷达在20年历史中共进行了两次改款,一次是1998年,另一次是2004年,这次是第三次改款。这次捷达改款,外形上没有大动,最明显的变化是车前大灯和小灯的一体化设计,这种设计已经在大众新款车型上有所体现,之前方正的尾灯设计也出现了变化,让整车多了些时尚因素。除了外形之外,根据一汽大众提供的资料,新捷达还增加15个安全巩固件,并对54种零件进行改进提升,完成161项质量改进。

实际上,捷达每一次改款都遭到外界质疑:一汽大众已经有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了,为什么还在玩捷达改款,难道没有一款车能替代捷达吗?一些老捷达客户更是提出,和1998年前的捷达比较,现在的捷达差远了,捷达的销量其实就是靠低成本、低价格取胜市场的。

捷达1991年推出时价格高达19万元,而且一段时间内加价出售,此后捷达价格开始滑落,直到1998年第一次改款之后,价格已经接近12万元,2004年再次改款,这个价格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就滑落到10万元,目前捷达的价格已经低于10万元。当然,捷达目前市场从最初的一线城市,向现在的二三线转移,这次改款如何定价,将决定捷达生命力还能维系多久。

捷达这棵老树发新芽,是中国车市的特色,也是中国车市的现状。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新捷达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登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