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品行业新机遇 车市增长拉动千亿元后市场
2010年03月23日 07:51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产业的繁荣极大地带动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为整个汽车用品行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慧聪网汽车事业群总经理陈朝军日前在“‘道道通’2009年度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正从渠道竞争时代转向品牌竞争时代。在这关键的历史时期,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增强企业持续创新力,不仅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整个汽车用品行业保持良性、快速发展的驱动力。

事实上,在经历了去年汽车市场井喷发展之后,中国汽车用品市场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快速扩容已成趋势。” 陈朝军说。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生产总值已超过2000亿元,目前我国汽车用品市场已形成六大区域市场及中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区域市场格局已基本成型。

不过,最新出炉的“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汽车用品行业依然存在着诸多问题,如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凸显、山寨产品横行、4S店黑幕重重等,让人们在看到汽车后市场繁荣的同时,也不无隐忧,部分消费者甚至对汽车后市场的诚信产生了质疑。

对此,有业内专家认为,集约化服务和一站式销售的连锁经营体制将成为国内汽车用品行业主流,未来一两年内,汽车用品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除了在产品的创新和市场的把握外,营销走向规模化、正规化将是汽车用品市场的必然趋势。(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 吴晔 )

相关报道:

车市3月下滑成定局 今年车市走向成疑

日式车型销量受阻 本周太原车市点评

老款开道迎新车上市 本周太原车市动向

潜力有限 农村市场不是车市“救世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