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2015年汽车产销规划盲目乐观
2010年03月24日 17: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有消息称,2015年我国12家车企的规划产能超过3000万,中国车市产能扩充迅速,但谁来消化3000万辆以上产能,这是个问题。对于这一规划,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认为,这是我国车企盲目乐观的一种表现。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2009年,中国成功以1364万辆的新车销售跻身全球第一大市场后,国内汽车集团的信心爆棚,纷纷制定规模庞大的产能扩充计划。但是苏晖分析,规划产能不能依据“大胆的想象”,要在客观现实的基础上,理性的分析。

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市场上的原油价格是一个增长趋势,油价的主旋律也是增长。根据去年中国车市1360多万辆的销量,中国要依据2000多万吨的原油进口,如果2015年真的如规划达到3000多万辆的产能,那么,6000多万吨的原油又从何而来?苏晖提醒说,车企在作出产能规划的时候,要根据客观条件理性的分析,而不要盲目攀比,盲目乐观。3000万辆以上的产能,就相当于目前全球汽车年销量的一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但是在短期内也不会承受这样一个产能。汽车发展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政府鼓励汽车企业的兼并重组,同时鼓励车企走向海外,面对发展上百年的成熟的汽车企业,中国的自主品牌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与挑战,苏晖认为,中国的车企应该吸取丰田汽车的教训,把产品质量提高,赢得良好的口碑,而不能盲目的追求数量的增长。(刘敬妹)

相关报道:

产销平衡 车市回归理性步入有序竞争时代

力争完成185万辆销量 长安公布产销目标挑战三甲

江淮汽车2015年产销目标150万辆

2月汽车产销仍超百万辆 延续较高增长态势

汽车产销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