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贝格:"蓝驱"是最现实的低碳方案
2010年05月12日 09:07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贯以“大手笔”著称的大众汽车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再次出手,把大众旗下所有品牌都囊括在E5馆,使这个馆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众馆”。在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大众品牌展台上,“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是令人瞩目的焦点。规模如此之大的大众展台,为什么要把“蓝驱”技术放到如此重要的位置呢?笔者在北京车展上有幸采访到了大众汽车品牌主管研究与开发的董事副总裁哈肯贝格,让他谈谈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对于此次北京车展上大众为何将“蓝驱”技术作为展台焦点,哈肯贝格表示:“BlueMotion蓝驱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效品牌之一,它代表了大众汽车在能效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出众实力和发展水平。”他认为,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是大众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的根本,大众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他们负担得起的汽车节能环保技术,进而对未来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蓝驱”是最具现实意义的低碳方案。因为目前很多新能源车型成本太高,远远超出消费者承受能力,而“蓝驱”技术则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个问题。

由于中国车市近年来高速扩充,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各汽车巨头开始向中国车市投放最新的技术,对于大众如何保持技术优势的问题,哈肯贝格表示,大众此前涡轮增压加双离合器的技术已领先竞争对手5年左右。目前大众正专心于“蓝驱”技术,比如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将发动机缩小化。他认为,这是最现实的低碳技术,这个技术的应用可以继续保证大众在车坛的技术领先地位。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