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帆廖雄辉:不苛求强大 在做精做优
2010年05月26日 07:27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廖雄辉,这位到任仅一年半左右的力帆销售公司一把手,去年一年让力帆汽车的销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5月20日,记者在福州三联汽贸的展厅内见到了这位正在给下属提出工作建议和任务的年轻老总。

此次福建之行,廖雄辉表示是接手力帆之后第一次来闽考察,福州之后他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其他县市的经销网点。为此,本报就眼下关于力帆的热点问题在福州三联汽贸展厅内专访了廖雄辉。

搞科研

力帆擅长“走出去,请进来”

北京车展前夕,力帆提出了“新能源汽车成功实现产业化”的核心目标。而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在世博会亮相之后,得到了中外人士的关注。最近的一则消息显示,美国波士顿电池将为力帆电动车生产电池……

种种迹象表明,力帆在新能源车的研发方面已颇具规模,这不仅得益于力帆对创新的自我要求,还得益于中外科研机构对力帆的技术支持。首当其冲的是与中科院的强强联手,廖雄辉把与中科院的合作比喻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廖雄辉告诉记者,虽然短时间内,电动车由于成本较高,还无法达到规模经济性,批量化生产。然而,愿意做市场先行者的力帆,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我们主张‘走出去,请进来’的横向合作模式,把各自的优势整合到一起,共同完成!”廖雄辉透露,目前力帆的新能源产品将运用在专业市场,例如海南地区的环保需求等。“力帆还酝酿成立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让市场先感受新能源车的便利和先进性。”

做产品

力帆坚持“做精做优”

其他自主品牌一味追究“做强做大”的发展路线相比,廖雄辉告诉记者,力帆不会苛求短时间内的壮大,而更在意“品质力帆”的内涵--在造车工艺上大量投入,采用先进技术,以此达到产品的精益求精。

这一点在北京车展的新车展示上可以看到,包括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在内的五款新车,对于自主品牌阵容来说不算强大,但就是这五款新车,力帆做了长期的准备和细致的市场调研。

另外,记者获悉,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力帆SUV[综述 图片]也将在今年9月上市,对于这款针对家庭需求推出的个性化车型,廖雄辉表示这将是力帆进入细分市场的主力产品、开山之作,同时也将延续力帆可持续战略的特色,在造车工艺上力求精细完美,用较高性价比获得市场的青睐。

提销量

“销服一体化”是当务之急

此前,廖雄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0年力帆的销量将提高50%。如何达到这一销售目标,廖雄辉强调了网点服务,而“销服一体化”又是其在谈话间反复提到的。

“我们把今年定为力帆的服务年,就是要从用户感受出发,以高于行业标准的要求提升服务,降低用户的维修成本。我们现在的保修是3年10万公里,几百种配件价格也都相继下调。同时为了强调时效性,我们还建立了8个配件中转库,保证零配件供应24小时到位。另外,力帆还借用了网络,开展‘网络在线问诊’服务,车主可以通过网络问诊提出问题,24小时内便可获得厂家专业人士的回复。”

有了服务方针之后,力帆将在今年的服务网点中铺展实施,廖雄辉称让部分渠道成员转型,建立“销服一体化”营销模式,并非要求都以4S店的标准建设,而是希望从根本上降低服务商的运营成本,同时也从实质上方便消费者购车修车

为此,廖雄辉特别强调了福建市场的重要性。据介绍,目前福建有包括福州三联汽贸在内的9家一级网点,销售服务半径已经基本覆盖到了各地市。接下来,力帆将全力支持优质经销商,通过对优质服务商政策倾斜的举措起到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作用,“集中优势兵力打战”。

抓营销

“先上赛场后上市场”

这位低调沉稳的年轻少帅在谈完产品和服务的构想之后,跟记者谈起了汽车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创意营销。有着在其他车企任职经验的廖雄辉思路清晰地规划出他的营销策略--让车型先上赛场后上市场。“月底在山东我们将举行力帆520改款车型的上市发布,初步是希望借助车手的表演,展示力帆520的十八项优化设计,有了动态的展示和考验,真正做到互动营销和体验营销。”

访问期间,记者还就目前市场感兴趣的汽车金融话题咨询了廖雄辉,而这也是他在力帆上任之后力拓的方向之一。

廖雄辉认为,在现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行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在扩大消费的同时也能带来良好的社会效应。而目前,在国内汽车自主品牌还未大规模启动信贷服务的时候,力帆超前地与各大银行合作,推出地方性汽车信贷服务,为消费者的购车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据悉,目前力帆的“商贷通”已全部打开,“个贷通”服务也将相继启动。而有消息称,此次廖雄辉的福建之行,也与福建海峡银行接触,商谈总对总的信贷服务。廖雄辉更表示,作为潜力巨大的福建市场,也将纳入第一、二批金融信贷实施网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婕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