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汽车库存量合理 未来车价不会大降
2010年06月13日 18: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0分报道,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继续下降,但同比仍保持较高增长;权威专家认为,中国汽车生产增速正常,库存量合理,未来车价不会大降。

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继续下降,同比保持了25%以上的增长。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评价说,5月份汽车的产销量处于较高的水平,但这种增长速度是正常的。

董扬:1月份(增速)80%有点太高了,5月份当月(增速)27%-28%左右,1-5月份50%多,但是我相信全年下来(增速)15%-20%,总的来讲,在一个比较正常的情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汽车企业库存总量为51.34万辆,比月初下降了3万量,董扬据此分析说,汽车总库存仍然在市场合理的范围内,未来车价不会降,但目前令人担忧的是,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的销售量在逐步下降。

董扬:我们寄希望于6月1日发布的1.6升及以下节油的、节能汽车还有3000快钱的优惠,这个政策现在效应还没显现出来,我们希望这个政策能够尽快的顺畅实施。(记者汤一亮)

相关报道:

库存压力增长车市转入淡季 降价促销难挽颓势

南昌车市六月第二周行情汇总一览

5月车市产销下滑 专家预测6月将差于5月

销量萎缩库存加大 中国车市进入下行通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