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汽车召回新规彰显国际化
2010年07月05日 15: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征求意见稿已出台,新条例以2004年出台的《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为基础修改。草案规定,国产、进口车生产商将统一遵此条例。相比旧规,新规加大了处罚力度,生产者故意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生产者未按主管部门责令召回等多种行为,将被追刑责,最高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凤凰网汽车就此事连线了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赵英表示,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是表明我国对召回事件的处理及管理办法进一步向国际化靠拢,是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重要举措。

赵英:汽车召回新规彰显国际化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

赵英指出,汽车召回新规更严格的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对消费者利好。同时,对于消费者质疑的一些企业在召回事件上对中外消费者的“区别对待”,新规做出了回应。总体来说,新规的制定与发布是针对国内外汽车市场的走势变化,而进一步向国际化靠拢的举措。

相关专题:

汽车召回管理全面升级

相关报道:

“汽车召回管理条例”征求意见5大亮点

丰田正式宣布在日本召回9.1万辆汽车

让消费者成为汽车召回的受益主体

汽车召回管理全面升级 瞒报缺陷成本可能远高于美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