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合作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2010年07月15日 17: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7年等待、尝遍各种合作方式均未果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福田”)与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戴姆勒”),终于要牵手成功了。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已审批通过北汽福田与戴姆勒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的申请,双方将于近日签署合资协议。根据此前协议,双方合作的总投资超过60亿元人民币,预计双方在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比为50:50。戴姆勒将导入旗下奔驰中重卡技术及重型发动机技术,新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欧曼牌重卡,并纳入奔驰全球商用车品牌体系。凤凰网汽车就此事连线了清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宋健,宋健对此表示,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宋健:合作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

宋健表示,奔驰品牌的卡车都较高端,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国情;此番合作,虽然生产的是福田欧曼牌重卡,但引入的是奔驰中重卡技术和重型发动机技术,而奔驰发动机在中国市场有无优势也是有待商榷的问题。而且从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合作的项目来看,盈利状况并不好。因此,他认为,这次合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相关报道:

滕伯乐: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合作令人期待

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建商用车合资公司获批

戴姆勒希望投资8亿欧元 联姻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2010年6月份各产品产销数据快报

北汽福田副总董海洋离职 海外战略折大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