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景辉:进口车市将调整 增长集中二三线
2010年07月27日 08:19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下半年车市,颜景辉预测主要增长应集中在二三线市场,这与跨国品牌扩大经销商数量,开拓二三线市场不无关系。对于京城市场,他预测整体增幅不会超过15%,其中进口车增幅很难超过50%。

中国车市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业瞩目的焦点,并且跨国汽车品牌都想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作为国产汽车的补充,各汽车厂商都在中国进口车市场上加速完善产品线,争取更大的份额。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受楼市、股市财富效应的减弱影响,库存风险逐渐增高以及下半年上市的进口新车已经不多,进口车市场更应保持“谨慎乐观”,转向为产品价格与服务的竞争。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进口汽车产品由于新款车型陆续到岸销售,市场呈两极分化走势,高档大排量豪华车型价格大幅走高,竞争相对激烈的轿车产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进口SUV价格环比上涨13.29%,进口轿车价格环比下降5.43%,进口SUV成了进口车商利润增加的主力车型。

颜景辉介绍,进口SUV车市不仅有着更多的车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销售的大中型SUV在京城总体销量中独占鳌头。

亚市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进口车交易量占亚市交易总量的20.38%,占据了京城整体进口车交易总量的25%以上,其中在中大型SUV市场,进口车的车型交易量远多于其他车型。

在颜景辉看来,由于库存增加,进口中大型SUV价格由于过高,经销商将面临资金压力,价格有望继续下调。

与此同时,豪华品牌一直是中国进口车市场的主力军,几乎所有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高端车型均来自进口渠道。不过随着全球提倡节能减排,这些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也不断推出了更多中低端的进口车型。

颜景辉表示,豪华品牌自去年以来陆续推出了中低端进口车型,雷克萨斯更是在去年推出ES240之后,今年上半年其品牌同比增长了168.9%。

实际上,进入7月份以来,进口车商面对库存增加已经开始转向调整,颜景辉认为,进口车市场目前已呈现了三方面变化,一方面是调整海外的订单,同时进入一个降价、消化库存的阶段;另一方面由于厂家的参与,终端市场的管理能力增强,及时阻止了价格战;另外,由于下半年新车上市的数量减少,热销车型的紧俏,那些已经在进口车领域赚得钵满盆满的经销商也开始调整库存结构,为下半年冲量做准备。

对于下半年车市,颜景辉预测进口车市场58%的增幅有望实现,但主要增长应集中在二三线市场,这也与跨国品牌扩大经销商数量,开拓二三线市场不无关系。对于京城市场,他预测整体增幅不会超过15%,其中进口车增幅很难超过50%。“上半年亚市的进口车交易都无法超过50%,因此下半年在走势减弱的情况下,进口车交易的增长不会超过上半年。”颜景辉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