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沃尔沃中国战略稳步推进
2010年10月19日 13: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利收购沃尔沃之所以能够成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包括瑞典政府和沃尔沃员工都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将成为未来沃尔沃振兴的重要因素。

上周,沃尔沃汽车总裁兼CEO斯蒂芬·雅克布宣布了全球总部以及中国区的新高层管理组织架构。吉利汽车副总裁,沃尔沃董事会成员沈晖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负责中国区的生产和商业运营等。

参与了收购沃尔沃谈判的原华泰汽车总经理童志远,被任命为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原海尔副总裁王召兴为沃尔沃中国总裁。现任沃尔沃汽车托斯兰达工厂总经理拉尔斯·丹尼尔森出任沃尔沃中国负责工业系统的副总裁。现任沃尔沃中国区负责人柯力世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

这些人事任命,是沃尔沃中国战略稳步推进的第一步。下一步,沃尔沃还将在上海的嘉兴设立一个研发中心,并在中国生产沃尔沃的最新产品。

斯蒂芬·雅克布认为,沃尔沃是一个有灵感、受人尊重的汽车品牌,一个为世界汽车工业做出过贡献的品牌,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品牌。他的任务就是尽快让沃尔沃成为一个在豪华汽车市场有竞争力,让人们尊重的汽车品牌。

沃尔沃品牌的生命力在于注重安全、注重环保、注重人文关怀。在设计方面更有许多独创性的东西。就像中国老百姓熟悉的瑞典宜家的家具一样,斯堪的纳维亚北欧风格的设计非常简约,具有实用性和耐久性等特点,很受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沃尔沃品牌汽车在全球享有盛誉,被认为是安全可靠、高质量、精湛工艺的代表。

雅克布对沃尔沃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认为,只要坚持品牌的价值、高档豪华的品质和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和信念,沃尔沃的前景一片光明。

雅克布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市场对沃尔沃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给沃尔沃带来的新的增长点。中国高端豪华汽车市场潜力很大。随着高收入人口比例不断提高,为了展示其财富,会大量采购沃尔沃品牌汽车。目前中国豪华汽车每年的需求量是60万辆,将来有可能增加到100万辆。

他同时认为,中国是一个不成熟的汽车市场,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比较低。这一特点反而给了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相对落后的沃尔沃以机会。沃尔沃提供给中国市场的产品,将是全球统一标准的产品。

10年前,沃尔沃和奔驰宝马在豪华车市场处于同一阵营,而这些年则远远落后了,李书福曾经多次表示要恢复沃尔沃昔日辉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赶上奔驰和宝马?

而雅克布则认为,超越竞争对手,对沃尔沃来说目前还不是主要目标,首先要发展提升自己。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要有沃尔沃的地位,扩大沃尔沃的市场份额。

上任以后,雅克布一方面对经营团队进行调整,一方面研究制定沃尔沃的发展规划,他对沃尔沃的振兴很有信心。在制定中国发展战略的同时,他还在组织力量确定美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因为美国是沃尔沃最大的市场。(原载:10月18日《华西都市报》作者:张毅)

相关专题:

沃尔沃在华召回四款车型_汽车_凤凰网

相关报道:

张毅:中国汽车也要计划生育

张毅专栏:二线豪车为何增势迅猛

张毅:巴菲特为何力挺比亚迪?

张毅专栏:诺奖得主 并非全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