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汽车产业在金融危机中保持较快增长
2009年02月24日 07:57腾讯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2月23日电(记者 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汽车产业办公室了解到,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在汽车产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下,吉林省汽车产业总体上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2008年,吉林省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2493.8亿元,比2007年净增产值350亿元,增长16.3%,继续保持全省工业三分之一多的份额,其中整车完成产值1895亿元,同比增长13%;销售收入完成2200亿元,同比增长28%。全省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85.6万辆和9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和11.9%。

2008年,吉林省汽车产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形势很好,全省生产汽车51万辆,同比增长20%,进入下半年以来,汽车市场出现了快速下滑。对此,吉林省迅速采取措施,出台了支持一汽汽车销售、促进一汽健康发展的9条意见和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27条政策措施,引导汽车厂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和产品结构,大幅降低库存,全年共减少整车库存2.5万辆和经销商库存2.5万辆,一系列措施缓解了汽车产业所受的冲击。

去年,吉林省还实施了一批汽车产业技术改造和招商引资项目,丰田20万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轿车项目正式落户长春,并动工建设,一汽轿车20万辆自主品牌车型扩建项目等也开始全面建设。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慕海平表示,吉林省汽车产业有实力足以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目前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外部冲击没有改变汽车产业发展的基本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